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与互联网相关的行业成为热门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举行招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0-26 05: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王茜

摄影:林洁

    中青在线讯(王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将举办“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暨宣讲会”系列活动,4000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暨宣讲会将分两场进行,除了10月23日的大型综合场招聘会,11月6日还将举办一个计算机、艺术类中小型专场招聘会。这次招聘会得到了团广东省委的大力支持,由广东省青联、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广东省青年商会作为招聘会的支持单位。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透露,每年校园招聘开始前,很多企业纷纷向学校“预定”毕业生。学校也尽全力为学生搭建好与企业交流的平台,让企业有针对性地展开人力资源工作,同时也让学生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

摄影:林洁

    学校搭台,开创学校、企业、行业协会和毕业生“多赢”局面。自9月底学院官网、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推广本次招聘会暨宣讲会以来,收到来自珠三角地区的300多家企业的参会申请。最终,根据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专业特点,选定150家用人单位参加10月23日的综合场招聘会暨宣讲会。这些参会企业来自管理咨询、金融、地产、酒店、餐饮、互联网、零售、日化、家居、服装纺织、电子、教育等行业。当中不乏知名企业,包括唯品会、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真功夫快餐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链家地产有限公司、珠海长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与互联网相关的行业成为热门,有些企业打出高薪,甚至“不限专业”的条件,希望能够招聘到更多创新性的人才。招聘的专业有网络媒体高级编辑、电子商务工程师、网络营销、游戏开发及客服、动画设计工程师、新媒体运营等。此次招聘岗位也有与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学生专业匹配度较高的传统职业、岗位,例如,导游、外贸业务、会展销售、销售代表、文案策划、会计、财务专员、行政文员、PHP工程师、java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UI设计师、美工设计等。

摄影:林洁

    本次招聘会采用了企业宣讲会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相结合的模式,14家知名企业举办了宣讲会,场场爆满。各企业既介绍本企业的文化、发展状况、人才需求,也向同学们分析各行业对于人才的能力需求,让同学们了解各行业、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等信息。企业宣讲会不仅为应聘的毕业生提供了深入了解目标求职企业的机会,更吸引了广大在校生同学前来参加。

    “不仅为企业与毕业生提供了便捷的双向选择平台,更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和创业观的现场教学。”广东青年职业学院院长胡荣华补充到。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