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50城共同开启华侨城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18-09-23 08: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欢乐在一起——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近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0月至11月,统筹旗下50余个城市的上百个主题公园、自然名胜、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主题酒店、文化演艺、旅游度假区、艺术生态场馆,开展一场规模空前的文化旅游节。

  本次旅游节,华侨城旗下近20个主题公园,将带来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各类活动。七地的欢乐谷推出了国际魔术节、潮玩节、圣夜狂欢节、冰火狂欢节、国际街头艺术节等十余项活动;锦绣中华、深圳和长沙世界之窗推出澳洲狂欢节 、国际减压节等;昆明世博园推出澜湄国际电影周、“向国旗致敬”健跑活动,和一系列万圣狂欢节体验活动。

  此次文化旅游节的另一个看点,是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不论是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还是在连接东南亚的窗口——云南;不论是欢乐谷、世界之窗等主题公园轮番上演的西方文化节庆,还是在各大艺术馆中展出的西方艺术家的精彩作品,都体现了中外文化交流。

  著名大型舞蹈剧《吴哥的微笑》便是其中的代表。《吴哥的微笑》是由华侨城旗下云南文投集团打造、中国和柬埔寨优秀艺术家联袂上演的大型文化演艺节目,迄今已累计演出达3000余场,接待国际游客近百万人次,被柬埔寨政府授予“柬埔寨旅游特殊贡献奖”,成为中柬文化交流的桥梁。

  此次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一批精彩剧目也将上演:北京欢乐谷的《金面王朝》、上海欢乐谷的《天幕水极》、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的《龙凤舞中华》《新东方霓裳》《大漠传奇》、深圳欢乐海岸的《深蓝秘境》、深圳东部华侨城的《天禅》、柬埔寨的《吴哥的微笑》、昆明的《梦幻腾冲》和《丝路传奇》……

  华侨城集团于2016年提出并确立了“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城镇化建设的新路径、新方法,提升特色小镇“生长力”。目前,全国参与运维和管理的特色小镇数量已达30余个:成都安仁古镇、黄龙溪古镇、洛带古镇,北京斋堂古镇,天津杨柳青运河古镇,深圳甘坑客家小镇、深圳大鹏所城、海南中廖村、云南大理古城等。

  位于四川成都的博物馆小镇——安仁古镇,如今已成为中国特色小镇中的优秀范本,并孕育出了诸如安仁双年展、安仁论坛、安仁文博大讲堂、安仁旗袍展、实境剧《今时今日安仁》等一系列IP。9月26日至28日,第三届“安仁论坛”也将在本届文化旅游节期间拉开帷幕,大批专家和行业领袖将齐聚安仁、共襄盛会,论道新型城镇化发展。

  在此次文化旅游节中,各地特色小镇均推出具有在地特色的活动:四川安仁全球旗袍设计大赛、文化名镇博览会、天府古镇艺术节;黄龙溪古镇的匠人艺术季;洛带古镇的“我心归处,洛带为安”首届洛带客家文化节;深圳甘坑客家小镇中秋赏花灯、大鹏所城首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蔚蓝古城艺术计划;还有第18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节、2018年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海南中廖村农民丰收节等。

  旅游文化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