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泥水和汗水中的丰收——来自江汉平原挖藕现场的报道

发布时间:2018-09-23 00:23 来源:新华网

(丰收的味道·图文互动)(1)泥水和汗水中的丰收——来自江汉平原挖藕现场的报道

  9月18日,工人在位于武汉市江夏区武当村的一处藕田里挖藕。

  一身笨重的皮衣裤、一顶遮阳帽、一柄水枪,这是50岁的孙志茂工作时的标准装备。

  这里是湖北省汉川市沉湖镇李花村的一处藕田。几天来,孙志茂和十多名同伴一直在忙于采收莲藕。他的膝盖以下都埋在了泥里,水面没过了腰部。工作中的大多数时候,孙志茂都俯身弯腰紧贴水面,一手握着高压水枪,一手在水里摸索。

  莲藕种植地域广、面积大、产量高,是消费者食用最多的水生蔬菜之一。中国的莲藕种植面积和产量在世界上都是最大的,其主产区在湖北、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全国种植莲藕的总面积约在500万亩至600万亩。

  为给传统的莲藕产业找出路,近年来武汉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选育出10多个莲藕新品种,并广泛推广。目前,湖北省的莲藕种植面积达120万亩,年产值约60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莲藕主产省份。

  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编辑:贾志强】

1 2 3 ... 8 下一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