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拼房“等一个美女” 同住还是拼下限

发布时间:2018-06-19 18: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羊滩

    据江苏卫视报道,近日,多个拼房小程序低调上线,但很多拼房对象只限定女性,甚至暗示女性可以不用付费。因为涉及低俗、性暗示以及色情信息,微信公众号“同住拼房”“睡睡沙发客”关联的小程序已被暂停服务。

    这些拼房小程序都会勾画一个美好的愿景,像“同住”就宣称,“让年轻人用低价享受更高星级的酒店服务”“共享一个房间,节约一份电力和水资源”。又是低价、高品质,又是共享、节约的理念,对于年轻人来说,确实很有吸引力。

    然而,精致的包装裹着急迫的情色暗示。同住好呀,最好是美女;来拼房呀,美女不用再花钱……尽管通信工具已经现代化了,而其中传递出来的思想意识,却是暧昧、色情,甚至是下流的。

    那些躲在手机后面拖着口涎的拼房客固然令人生厌,什么“只要不是男的就合适”,什么“主要是想找美女住,聊聊天嘛”,他们急不可耐的“同住”欲求,再一次表明,你永远不知道有些人的下限究竟在哪里。而“同住拼房”的便捷工具,也为他们的暧昧欲求提供了机会。

    此类拼房小程序,不过是打着“共享”理念、打着贩黄“擦边球”的色情生意而已。所有的“共享”“环保”“服务”等等概念,都是外部的伪装,并不能改变其无底线的本质。

    拼房直接绕过了目前的酒店登记信息系统。根据《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规定,旅客不得私自留客住宿,或者转让床位,旅馆接待旅客住宿,也必须登记。一旦信息登记混乱,就会放大不测的风险。

    此外,此举也不符合网络平台管理的相关规范。《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明确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提供者和使用者,应当坚持正确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维护良好网络生态。同时,也规定了平台落实信息内容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用户实名认证、保护用户个人信息等多方面责任。

    互联网创新无止境,共享理念也有极大的包容性,但任何创新与共享都应该遵循社会基本的公序良俗,都应该增进而不是损害社会的公共利益。如果随便开发个小程序,就可以将性暗示公开化、正常化,那也未免太小瞧监管机构,也低估了社会公众的智商。

【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