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就俄罗斯克麦罗沃市发生重大火灾

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李克强向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致慰问电

发布时间:2018-03-27 05:52 来源:中青在线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6日就俄罗斯克麦罗沃市发生重大火灾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克麦罗沃市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受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的同情和诚挚的慰问。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此向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据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26日电(记者 吴刚)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城市克麦罗沃一家购物中心25日发生火灾,据俄紧急情况部26日发布的最新消息,火灾已造成64人死亡,此前在火灾中失踪的人员已被证实大多遇难。

  据中国驻俄使馆提供的消息,目前暂没有关于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克麦罗沃州紧急情况总局发布公告说,救援人员已连续14小时在现场进行救援和清理工作,火灾现场浓烟和高温严重阻碍了救援。

  克麦罗沃市各医疗机构开始组织当地居民为火灾伤者献血。克麦罗沃州救援者联盟主席拉金说,居民献血的积极性非常高,当地医疗机构能够保证救援所需血量。

  失火购物中心名叫“冬天的樱桃”,火源位于这栋四层建筑的四楼,过火面积约1500平方米。目前,火灾现场有600多人参与救援工作。

  此次火灾是俄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之一。2009年12月5日,位于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一家夜总会发生火灾,导致150余人遇难。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