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2019秋冬系列)开幕

曾成作品《匠意》获“汉帛奖”大赛唯一金奖

发布时间:2018-03-26 23: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占坤

汉帛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展示

    中青在线3月26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3月25日,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2019秋冬系列)开幕式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隆重举行,“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也同时盛大开启。

    本次来自海内外的25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在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2019秋冬系列)期间展开最后的角逐。最终中国选手曾成凭借作品《匠意》斩获金奖;中国选手陈丹琪和西班牙选手Laura Nunez del Arco荣获银奖;中国选手杨镇源和盛倩摘得铜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大赛特别设置了网络人气奖,因为对于设计来说,人气同样也占据着重要因素。中国选手罗蒙萌摘得最强网络人气大奖,企业认定奖由李华雪获得。

    “汉帛奖”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汉帛国际集团共同主办,因赛事的国际性高和专业性强,已成为中国乃至国际时装设计领域中专业设计赛事的引领者。自大赛创办二十多年来,无数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从这里开始并走向世界,他们都是在汉帛奖发光的设计师,如马可、吴海燕、王玉涛、武学伟、武学凯、樊其辉等等……。

模特们展示汉帛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

    本届大赛以“传承·匠新”为主题,旨在邀请全球的青年设计师以全新的形式将古老的非遗技艺与当代艺术相结合,设计师们用服装设计作品来诠释对民族文化的理解,赋予古老的民族文化全新的生命力。

    中国时尚正得到全球的关注,越来越多设计师对于中国元素和中国设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他们开始运用中国的传统工艺、传统技法,并融入传统的东方人美学设计元素,创造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在纺织强国和时尚强国的建设过程中,在发展科技硬实力的同时,必须同步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觉,重塑文化自信,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追求精工细做,精益求精。本届大赛主题传达的意味恰恰在于此,让作品焕发出新的艺术美感和多种设计的可能。

    中国时尚产业正处于快速蓬勃发展的阶段,青年新锐设计师的挖掘和培养至关重要。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已日益受到世界各地青年新锐设计师的关注,并成为他们走向设计届的启蒙之站。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西班牙、挪威、乌克兰、坦桑尼亚、中国及港澳台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稿件979份。无论是参赛范围还是参赛稿件,都尽显大赛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汉帛奖”作为国内时装设计专业最高水准的赛事,26年来为我国及世界时尚业界选拔、培养了一大批设计新秀,鼓励并培养了众多年轻设计人才的成长。

金奖:曾成的《匠意》

 

银奖之一:陈丹琪作品let the clay dogs blow

 

银奖之一:劳拉(西班牙)作品:Conversations

 

铜奖之一:盛倩作品《布衣游水》

 

铜奖之一:杨镇源作品《章》

 

金奖获得者曾成(中)带领模特谢幕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