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全国高校网络安全联赛总决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7-12-20 20: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12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由该院联合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指导,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合作主办的2017年度全国高校网络安全联赛总决赛今天在深圳大学开幕。

    据介绍,全国高校网安联赛创办于2016年,由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提议发起,旨在响应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加快推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工作。与国内其他网络安全竞赛不同,该赛事突破了传统模拟出题、考卷问答的“应试”型比赛模式,而是利用中科院信工所自研的网络靶场技术搭建竞赛环境,为参赛队伍提供“接近于真实互联网环境”的网络攻防对抗场景。

    今年该赛事共吸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59所高校254支团队报名。经过前期3场线上专题赛的比拼,排名前20的战队已脱颖而出。在接下来一天半时间里,这些队伍将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网络攻防对抗。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