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科技助力湖南永州公安抓获740名历年在逃人员

发布时间:2017-12-25 15: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洪克非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记者日前从湖南省公安厅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湖南省永州市公安机关共抓获历年在逃人员740人,其中,抓获历年外省上网的永州籍逃犯222人,占全省抓获数16.63%,排名湖南省第一,共抓获命案逃犯13人,其中,潜逃10年以上的命案逃犯11人。

    据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新良介绍,永州市公安局以警务革命的决心实施大数据警务战略,主动拥抱大数据、警务云新技术,升起全省第一朵警务云,打造了“航空母舰”一样的大数据实战平台,为集中追逃、精准追逃提供了强大支撑。今年以来,永州市公安深度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端科技,通过市公安局侦查实战中心和图侦技术共查明漂白身份的逃犯106名,通过落地查控抓获逃犯56名。永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和图像侦查,于9月16日成功抓获潜逃10年之久的重大涉黑逃犯黄某玉,9月27日抓获潜逃25年的监狱脱逃逃犯周某华。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