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十八洞村两代教师的“强国梦”

发布时间:2017-12-24 05:37 来源:新华网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百姓寄语·图文互动)(1)十八洞村两代教师的“强国梦”

  11月8日,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小学师生在课间和智能机器人“小E”玩耍。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冬日的十八洞村天朗气清。64岁的苗族老人施贵海站在村小学的桂花树下,仰起头望着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在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中,忆起他近40年的讲台生涯。

  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地处武陵山腹地。上世纪七十年代,施贵海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回到村里小学当了老师。几十年来,无数孩子在他的教诲里启蒙,也带着他的叮嘱走出深山。两年前,施贵海退休了,34岁的吴忠碧接班。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两代教师说:“人人都要有文化,人人都要有技能,才可以为国家作更大贡献,现在的娃娃们都赶上了更好的时代。” 新华社记者 刘金海 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1 2 3 ... 5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