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团滁州市委、滁州市民政局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圆梦1+1”暑期爱心活动在滁州长城梦世界研学基地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情暖童心 寻梦之旅”,来自滁州市来安县张山乡中心学校的40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 团滁州市委举办首期“圆梦1+1”暑期爱心活动-中青在线
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滁州市委举办首期“圆梦1+1”暑期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4 17: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王海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近日,由团滁州市委、滁州市民政局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圆梦1+1”暑期爱心活动在滁州长城梦世界研学基地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情暖童心 寻梦之旅”,来自滁州市来安县张山乡中心学校的40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7点,活动承办单位滁州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及滁州大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准时出发,前往来安张山乡中心学校迎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乘车途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听孩子们诉说成长故事,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

    到达目的地后,小朋友们在皖新传媒研学教育基地导游带领下参观了影视基地。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提出自己的疑惑,既领略了古建筑的宏伟壮观,又学习了丰富的历史及建筑知识,收获颇丰。

    午休后,孩子们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破冰”、团队协作等游戏。通过游戏,孩子们体验到主动交往和团队合作的乐趣,同时也锻炼了自身的注意力、思考力和自信心。主办单位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书包、文具等礼物,并现场送到孩子们手中,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一粒健康成长的种子。

    此次活动是“圆梦1+1”暑期爱心礼包认领行动的第一期活动。“圆梦1+1”爱心礼包认领行动自7月5日正式发布以来,得到社会广泛关注,200个爱心礼包在企业、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陆续完成并送出。接下来,团滁州市委将围绕“情暖童心”主题,继续组织开展一系列暑期关爱活动。(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