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同心·共铸中国心”医务志愿者开展义诊巡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2 22:17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日,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公益活动的医务志愿者分赴汶川县12个乡镇开展义诊巡诊活动,为汶川人民送医送药,并对当地医务工作者进行专业培训。

图为红九团的医务志愿者在水磨镇开展义诊巡诊活动。

    图为当地群众在汶川县中医医院义诊点排队挂号。

    当天,记者跟随红九团的医务志愿者一起,来到水磨镇进行义诊巡诊活动。

    听说北京的专家要来义诊,在水磨镇的汶川县中医医院义诊点,数百名群众一大早就在挂号台前排起了长队。

图为医务志愿者在汶川县中医医院义诊点为患者做检查。

    医务志愿者坐镇各个科室,用自己专业的医疗技能,细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检查、诊治,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医务志愿者在汶川县中医医院义诊点为患者做检查。

图为医务志愿者在白石村义诊点为患者做检查。

图为医务志愿者在白石村义诊点为患者做检查。

    根据活动安排,5月2日上午,部分医务志愿者在汶川县中医医院为当地医务人员开展了培训讲座,其他医务志愿者分组开展入户慰问活动。

    图为部分医务志愿者与汶川县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座谈。

    据了解,活动自2008年发起以来,十年间“同心·共铸中国心”共组织了3万余名医务志愿者,先后对50余万人次提供了医疗志愿服务,捐款捐物近3亿元,为受援地医务人员培训达600多场次,培训人员达4万余人次;为3万多名各族群众开展健康教育600余场;为1300余名先心病儿童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让千余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中国西藏网 图、文/陈卫国)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