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协同推进长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01 21:0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探索协同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新路子怎么走?这几天,我们的记者在长江沿线记录了各地的积极实践。

  位于青海沱沱河流域的班德湖,距离长江源头200公里,海拔在4700米,这里是很多野生动物的家。

  守住长江源头,生态优先。眼下,在这里,数百名生态管护员和志愿者正轮流执勤,记录斑头雁种群数量。

 

  地域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的长江经济带,面临着极大的环境压力。仅长江宜昌段,高峰时就有化工企业134家。怎么在保护与发展之间找到平衡?宜昌的做法是,到2020年底,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全部“清零”,在主动淘汰中实现转型。

 

  在江西境内,长江流经了152公里。赣江,是长江在这里最大的支流。位于赣江上游的寻乌县,因为拥有丰富的稀土资源,过度开采导致了水土流失严重。

  未来,被修复的矿区将种上油茶果树、百香果等经济作物,发展矿山公园等文化旅游项目。

  作为长江下游最大的湖泊,太湖一直是周边渔民的“天然鱼塘”。然而,围网养殖带来的大面积水体污染,对水质造成破坏性影响。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我与徽州邂逅的专属打开方式
    又是春暖花开时,看着小伙伴们纷纷踏上旅途,你的心是否也躁动起来?一个专属徽州旅行攻略与你只有五步。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