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中关村发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政策

发布时间:2018-11-22 06: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少博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沈少博)为了解决民营企业资本流动性问题、支持企业加强原始创新,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日前中关村召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发布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支持颠覆性技术创新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若干措施重点解决科技型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十条举措:一是支持金融机构加大科技型企业信贷投放力度,二是支持科技型企业开展债券和商票融资,三是增强科技型企业融资担保服务能力,四是推进科技型企业外债融资便利化,五是引导天使创投聚焦投资科技型企业,六是支持科技型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七是支持发起设立政策性救助基金,八是促进科技金融机构管理创新,九是优化科技型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十是建立科技型企业融资服务工作机制。

  指导意见围绕原始创新、前沿引领形成一揽子支持措施,其中,对颠覆性技术的支持方式共有八项,包含资金支持、产业对接、市场对接、市场投融资服务、宣传服务等,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多个角度为颠覆性技术创新提供支持服务。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在总结中表示,两项政策侧重点不同,若干措施主要解决当前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而指导意见则侧重关注企业的长远发展,但目的都是给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希望将中央释放的红利尽快传递到小微企业。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