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向内蒙古捐赠164辆救护车

发布时间:2018-11-14 14: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君

    中青在线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11月13日上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向内蒙古捐赠164辆救护车接收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国际蒙医医院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许宏智主持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受助医院代表收到思源芭莎救护车车钥匙后特别高兴,表示将使用好救护车,服务好草原上各族人民群众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内蒙古区委主委李荣禧出席救护车接收仪式,并感谢“思源工程”长期以来助力内蒙古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

    据了解,本次受助的164家乡镇中心医院,普遍存在救护车短缺、急救服务半径大等问题,由于缺乏救护车辆,无法满足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的院前急救需求。受助医院代表表示,捐赠的救护车,将能够缓解农村牧区危急重症患者因救护车“欲派无车”而丧失最佳治疗时机乃至生命的状况。此次捐赠的164辆思源救护车将分别交付给兴安盟、乌兰察布市、阿拉善盟等12个盟市的164家乡镇卫生院,即日起为当地各族人民群众及草原牧民开展医疗急救、公益巡诊等服务。

    据了解,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一直关心和支持内蒙古的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赠4600余万元款物,开展卫生医疗、教育助学、大病救助、新农村建设等扶贫项目,惠及蒙汉等各族人民群众700余万人。特别是,“思源救护”项目自2011年试点、2013年启动以来,分批次向内蒙古31个国家级贫困县捐赠了103辆救护车,于2017年提前三年实现了“向每个国贫县、至少获捐3辆救护车”的全覆盖。

    据介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芭莎明星慈善夜等社会各界,已累计捐赠3327辆救护车,覆盖农村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超过1.5亿人次,年均为200多万人次提供医疗急救、义诊巡诊、健康体检等服务,为我国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地区医疗急救水平的提升做出了贡献。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