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760名地信大会志愿者出征

发布时间:2018-11-13 22: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姚昱帆

    中青在线浙江德清11月13日电(姚昱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11月19至23日将在浙江德清召开,被称为“德德”“清清”的760名大会志愿者今天整装出征。

    志愿者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高校和德清当地,是从4000多人报名的志愿者选拔,“形象好、气质佳、外语强、素质高”,他们将参与会场、注册报到、接送站、新闻中心、酒店、医疗、展览、安保等大会服务,95%的志愿者英语水平在四六级以上,还有部分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小语种志愿者。

    此次地理信息大会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地理信息大会,也是继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浙江承办的又一国际盛会。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希望参与会议服务的“德德”“清清”充分展示良好形象,为大会提供最优质高效服务,并在服务中努力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自身素质。

    据介绍,志愿者取名“德德”、“清清”,源自“德清县”中的“德”字与“清”字,标示本次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德清召开。其中,“德德”代表男志愿者,“清清”代表女志愿者。

    今天的志愿者出征仪式上,还进行了大会志愿者形象展示及服装发布。其中,志愿者服装分为室内正装和室外休闲装两类,颜色从深蓝到浅蓝到白,“分别代表了德清莫干山山脉的深处、德清下渚湖和志愿者纯洁的志向”。

    出征仪式后,志愿者将集中进行包括德清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概况、地理信息基础知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礼仪等内容的通识培训及上岗演练,并将于17日开始正式上岗服务。

    今天同时亮相的还有地信大会吉祥物——小蜜蜂“小清”。主办方称,这既与地理信息产业信息技术功能相契合,也与地理信息产业人所需勤奋专注精神相匹配,象征地信产业人在形似蜂巢的国际会议中心共同酿造最为香醇的地信产业之蜜,推动人们对世界的认识。

    摄影:王正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