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年中国制度经济学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2 21: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2018年11月10日-11日,第二届中国制度经济学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和《经济研究》编辑部主办,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承办。与会者包括国内多所高校160多位专家学者、多个权威期刊的代表和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师生。论坛共收到64个单位、近200名学者的120余篇论文,投稿数量与参会人数均为历次之最。

  本次论坛大会主题报告共分为四个阶段,同时围绕制度经济学基本问题、制度与增长、制度与行为、制度与资本市场、制度与三农、制度与治理等专题设置了六个分会场,在11月10日下午同时进行分会场报告。分会场邀请知名学者与权威期刊编辑代表担任主持人并采取同会场论文互评模式促进学者间深入交流讨论。80余名参会论文作者分别做论文报告,简要讲解各自研究成果。各分会场推选产生的14篇优秀论文在11月11日进行了大会报告。

  据介绍,本次论坛给予了与会学者和广大师生互相学习、融会贯通的宝贵机会,探索了制度经济学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于制度经济学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切实助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话语的经济学体系。

  本次论坛还经过协商讨论,组成了“论坛”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黄少安、史晋川和姚洋三位教授被推选为学术委员会主席,黄少安教授被推选为理事长,黄先海教授、刘霞辉研究员和姚洋教授被推选为副理事长。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