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养老实务手册》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12 20: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由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和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养老实务手册》新闻发布会暨捐书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中国养老实务手册》由民政部主管的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和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共同组织,聘请民政部和国家老龄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20余人组成顾问委员会,由专家、教授、学者,以及养老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共同执笔编写而成,今年7月由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养老实务手册》分《居家养老实务手册》、《社区养老实务手册》、《机构养老实务手册》三册,内容涉及世界先进国家、国内先进地区和先进养老机构的养老经验,党和国家有关养老的优惠政策和管理办法,我国从古至今养老养生的历史变化,尤其是用相当大的篇幅介绍了我国的农村养老,积极研究和探索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挑战和机遇的基本方法和途径,是目前我国养老领域中一部比较系统完整、具有参考和指导价值的实务丛书,对于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会上,主办方通过山东省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广西慈善总会分别向山东、河南、广西三地无偿捐赠丛书3000套共计9000册,每套价值375元,共计价值337.5万元人民币。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