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年“食品安全中原行”采风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11 16: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郝梦珂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郝梦珂)11月9日上午,2018年“食品安全中原行”采风活动在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启动。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 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 、 宁陵县人民政府 承办,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王景峰, 中共商丘市委副书记 陈向平,光明日报高级记者、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会长刘先琴, 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马索义, 中共宁陵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马同和等,以及中央和河南省 30 多家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马同和在启动仪式上强调, 食品安全事关百姓生命健康,事关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近年来宁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坚决落实“四个最严”“党政同责”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创新监管方式,夯实基层基础,认真履行监管职能,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确保了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会长刘先琴称, 食品药品报道与其他领域相比更具有专业性、独特性。她建议各位记者在食品药品事件报道上与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多沟通, 拜食品 安全战线的专家学者为师,仔细打磨新闻产品,把科学、理性的声音传递给群众,共同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好局面。

    据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景峰介绍,“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在 “食品安全中原行” 活动中,由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先后深入河南各地食药监系统、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消费者当中,进行集中采访和及时有效的报道,联动宣传河南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