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 《红海行动》包揽5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8-11-11 16: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陈琳 曾聪 赵治儒

摄影:陈琳

    中青在线广东佛山11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实习生 陈琳 曾聪 赵治儒)10日晚,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广东佛山揭晓,《红海行动》获得了包括最佳故事片在内的5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当晚,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带领《红海行动》全体主创上台,激动地说,中国电影走过了40年的光影之路,许多年轻的电影人都不再年轻了。但正是老一辈艺术家的薪火相传,给了我们丰富的源泉,让我们有机会做好电影。“感谢这个时代!”

    除最佳故事片外,杜江和蒋璐霞分别凭借在《红海行动》中扮演的徐宏和佟莉两角收获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王雨甜也凭借此片收获最佳新人奖。收获最大的当属林超贤,获得最佳导演的他,感谢整个剧组的成员的鼓励与付出。

    最佳男主角吴京在《战狼2》的出色表现,获得101位观众评委的认可。他说,观众的喜爱给了《战狼2》莫大的荣誉,也希望自己未来能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最佳女主角则花落《十八洞村》的陈瑾。

    《七月与安生》获最佳编剧奖,电影的出品方代表透露,“这部电影也将拍摄续集。”《建军大业》获得优秀故事片奖。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奖表彰则颁给了祝希娟、郑国恩、张勇手3位电影人。作为首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的获得者,祝希娟感谢了带领自己走上舞台、走上电影之路的电影前辈,并表示出演谢晋导演的《红色娘子军》改变了她一生的道路。

    著名演员成龙也来到颁奖典礼现场。在他看来,大众电影百花奖是注重观众感受的,“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评选出令观众满足的作品,这些作品不断地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文化。”

    李克勤、容祖儿、谭维维、杨千嬅等嘉宾为颁奖典礼献唱,此外,典礼现场还回顾了佛山在中国电影史上的贡献,并且通过武术表演展现了刚柔并济的武魂。

    历时4天的电影节,共有8项主体活动,包括电影节开幕仪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少数民族影展、中国电影高峰论坛等学术活动、提名者表彰仪式、百花奖终评及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

    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圆满落幕,明年电影节将走进厦门,并颁出第32届金鸡奖。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