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举行军营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0 19: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飞龙 田文生

活动现场 摄影:童国浩

    中青在线重庆11月9日电(李飞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今天,驻渝空军航空兵某部隆重举行“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9周年”军营开放活动,邀请重庆市各界群众体验军营生活、感受空军力量。

  活动现场,新型导弹、特种车辆、飞行装具等整齐陈列,警卫战士的格斗表演散发出当代军人的血性虎气。飞行训练成为大家瞩目的焦点。只见一架架国产某新型战机快速滑跑起飞,在空中做出上身横滚、双机交叉转弯、大速度仰角跃升等特技动作,引来观众阵阵惊呼。

警卫战士进行轻武器分解组合 摄影:钟亮

  飞行训练结束后,飞行员走下战机与参观群众热情交流。“我们除了飞行,就是在准备飞行。”29岁的飞行员方小登介绍说,自己2006年入伍,在空军航空大学完成本科学业后开始飞行生涯,“我非常热爱飞行,日常训练强度大,身体的负荷大,肩上的责任也大,但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战胜所有的挑战。”

五机编队低空通场 摄影:钟亮

  “有机会驾驶我国的先进战斗机进行训练,我感到非常幸运!”飞行员李超表示,“我会一如既往地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战机在空中抛射干扰弹 摄影:宋成成

  去年,中央军委批准发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并在今年遴选出首批军营开放单位,该部便是其中之一。该部部队长蒋佳冀表示:“军营开放活动是密切增进军队和人民感情的有效举措,我部有幸成为展示空军形象、传播空军理念的窗口,这是荣誉也是责任。”

市民参观战斗机的训练表演,纷纷点赞。这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摄影 田文生

  该部政治委员许加平说:“军营开放活动能让市民了解空军、热爱空军,他们在现场为飞行员的精彩表演鼓掌加油,显示出他们对空军的认可,这对我们也是一个激励。”

市民纷纷为精彩的表演点赞。摄影 田文生

  “青少年参加这样的活动是很必要的,非常有意义。”重庆团市委副书记胡栋表示,精彩的飞行表演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他们来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