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东北亚经济合作与东北振兴进程”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9 17: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 由东北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东北亚经济合作与东北振兴进程”座谈会近日举行。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改善东北地区营商环境与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认为,东北振兴需要新的热点,这就需要在东北深化改革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东北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体制机制问题。东南若干城市与东北城市对口合作,是推动东北地区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应在此基础上形成体制机制创新的小环境,形成营商环境的新窗口,转型升级的新高地,创新发展的新环境,逐步影响改变东北体制机制大环境,推动东北改革开放发展实现突破性进展。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李小雪认为,东北地区急需产业结构的深度调整,恢复经济发展的活力,需要在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上有大动作和大部署。站在全局角度,东北地区仍然是我国重要的重工业基地,东北重工业能否对全国产业结构升级起到重要作用,需要共同谋划和协同发力。同时,需要在东北普及金融文化,培育东北地区金融机构的力量,以形成对未来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

  据介绍,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是由东北大学和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共同发起设立,以东北振兴理论和政策研究为特色,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于全面振兴东北政策决策的新型高端智库。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