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游客付费与幼虎合影”被叫停

发布时间:2018-10-15 17: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以下简称“虎园”)内游客付费与老虎幼崽拍照引发了大量关注,黑龙江省林业厅于2018年10月12日叫停了虎园“游客付费与幼虎合影”活动,13日会同相关部门约谈了其相关负责人,要求其作出全面整改,建议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记者获悉,该活动已历时多年但并非长期固定项目,需根据季节天气和幼虎日龄的实际情况临时决定该活动起止时间。活动过程中,幼虎有指定活动区域,且合影中游客佩戴防护器具并按饲养员要求操作。

    黑龙江省林业厅表示,根据原国家林业局2010年下发的相关通知,早在2012年已叫停过该项目,并于2018年2月在对虎园进行了例行检查后,对其下发过整改通知,责令其立即停止有虐待性的野生动物表演,严禁野生动物与观众零距离接触。但近期曝光的此负面新闻暴露出了虎园领导班子没有高度重视此类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此次约谈要求虎园必须立即停止相关活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虎园负责人表示,合影活动已于10月7日停止,虎园诚恳接受批评教育,今后不再开展幼虎合影活动,将全面落实整改,真正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一季合辑出炉
      第一季完美收官,精彩不容错过,第二季即将继续,更多的内容、更新的形式……敬请期待,学习一直在路上!
    • 这有一场你不能错过的文化盛宴
      这里曾经群贤毕至,随《兰亭集序》流传千古,如今,众多文化名人再次汇集于此,一场文化盛宴即将开始!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或许平凡,却让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