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团首站天津宣讲

发布时间:2018-09-18 18: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天津9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今天,由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启动后的第一批全国宣讲报告团首站来到天津,开展报告宣讲活动。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活动,组织干部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展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激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为了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宣讲团成员来到伴随着改革开放一同成长的滨海新区。在中国手表工业发源地、生产出第一只国产手表的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他们了解了作为老牌民族工业代表的天津手表厂如何励精图治、改革创新推动中国民族手表产业发展的经历。在天津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基地的总装车间,中国火箭总装第一人、国宝级工匠崔蕴通过自己亲身经历,介绍了中国火箭工业的发展历程。而新落成不久的地标性建筑天津滨海文化中心,让他们感受到新时代的创新与活力。

    在天津师范大学的宣讲会上,“时代楷模”汪勇、“全国道德模范”薛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立平、“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韩笑、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快反中队中队长李庆昆等来自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讲述了在改革开放一线的奋斗故事,集中展现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勇投身改革开放大潮的顽强拼搏精神、执着的意志品质和崇高的精神境界,引起了全体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据悉,“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第一批全国宣讲报告团随后还将继续赶赴河北和山西开展巡回报告活动。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