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北京平台会议举办

探讨全球设计下的中国语境

发布时间:2018-09-18 13: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陈一海

    中青在线北京9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实习生 陈一海)“2018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ico-D)北京平台会议”今天在中央美术学院开幕,逾60多位来自世界30个国家的设计师、高校教师、设计研究专家学者等出席会议,其中包括国内代表30多人。

    2018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北京平台会议有两个值得瞩目的议题:一是加入了“中国语境”,中国会员将就设计领域的思考和现状与各国代表分享,并一起探讨中国设计面临的挑战;二是提出了“设计正在改变”的命题,认为科技等社会进步正在让设计行业发生变化,设计师们必须重新思考自身在这一变化中将担当什么样的角色,并负责任地在重建文化和可持续性的过程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认为:设计的全球化是世界发展的重要趋势,在中国设计市场飞速发展与扩张的今天,中国制造的升级换代与整体经济的发展将对全世界的经济与设计起到塑造性的作用。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不但将国际资源引进国内,同时将向国际社会推介中国设计——设计的全球化也是世界认识中国设计、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的全球化。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表示:“与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的合作推动了中央美术学院的国际合作,为中央美术学院在设计学科和创意产业领域带来了更大的优势,在国际网络建设、设计新学科设置、设计资讯和理念传播等方面为中国设计多层面的院校教育和设计创意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声音。”

    据了解,从中国设计师1999年第一次参加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的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大会开始,国际设计组织联合会即与中国开始了紧密的合作,2009年在北京举办的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世界设计大会即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高峰。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