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面孔

发布时间:2018-09-18 05:37 来源:中青在线 

  唐宁:中等收入阶层应培养长期投资观念

  近日,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发表演讲认为,中等收入阶层有两大焦虑,一是与科技进步相关的焦虑,二是财富管理和投资理财方面的焦虑。

  唐宁表示,面对科技进步对职业造成的冲击,中等收入阶层可以通过不断培训提升技能来缓解焦虑。而对于理财回报的不确定性上升,唐宁认为中等收入阶层应该在年轻时对财富进行组合配置,提升权益类收益占比,培养长期投资的观念。

  戴文渊:AI会在互联网广告和金融领域最早落地

  “很多人关注AI(人工智能)会先在哪些领域落地,后在哪些领域落地。当我们进入各个行业去推广落地的时候,发现这是有规律可循的。”第四范式创始人兼CEO戴文渊表示,首先,AI需要在一个领域中产生足够的价值,足以支撑搭建AI的成本;其次,这个领域AI犯错误的代价比较小。

  戴文渊认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最早的AI是在互联网广告领域,这是因为广告有盈利能力、能承担AI的成本。其次,广告犯错误的代价相较于金融风险、无人车等领域还是可控的。

  当提及最看好AI落地领域时,戴文渊认为,金融是第二个AI落地爆发的场景,金融机构中有大量数字处理与分析的工作,这些工作确实是机器所擅长的。

  李英浩:金融科技进入量化时代

  中国金融过去30年都是粗放式发展,未来是算法驱动的量化时代——近日,MinTech联合创始人兼CEO李英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李英浩认为,有三个因素对企业来说十分关键。第一,技术与数据成核心竞争力。过去金融行业发展靠人口红利、政策红利、利差红利等等,科技金融2.0阶段的竞争则必须是技术领先,数据驱动和模型驱动一定要比别人强,才能保证算法的精准度。

  第二,业务管理的精细化与智能化。技术优势要覆盖金融业务的每一个服务环节,实现精细化管理,通过智能算法和量化思维推动业务从粗放到科学发展。

  第三,金融业务重心从ToC向ToB迁移。美国P2P的放贷资金大部分是由机构提供的,中国互金行业也有此趋势,机构逐渐替代民间资本成为P2P的主导,金融科技公司的核心业务也将面向企业客户展开,输出一整套解决方案。一旦做成,客户忠诚度很高,护城河也更大。

  吴坚宏:车贷平台进入下半场

  车贷平台如何发展?掌中财富首席执行官吴坚宏认为,随着监管政策的完善和备案重启,金融科技实力将成为车贷平台竞争的决胜因素。

  相较其他类型的资产,车辆由于具备强抵押、资产易变现等特征,被认为是极为优质的资产。但另一方面,传统车贷对资产抵押有过分的路径依赖,风控模式也带来不少问题。另外,由于车贷属于典型的重线下业务模式,一般需要大量一线员工从事线下获客、审批等相关工作,人力投入成本很高且效率较低。

  吴坚宏认为,这两个问题都可以通过金融科技技术来解决。数据化的风控能提升资产质量,大数据、AI等技术的使用也能大幅度提高效率。

  黄汪:可穿戴市场目前不存在爆发性增长

  经过几年的市场教育,可穿戴设备依旧未摆脱鸡肋之嫌,但已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对于可穿戴行业,时有“迎来爆发式增长”的论调或预测,但华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汪认为,现在这个产业并不存在爆发性的增长。

  “一个品类成熟了,然后接下来下一个品类。手表成熟了之后,下一个是什么还有待观察。可能是眼镜,可能是智能鞋,或者其他产品。”黄汪认为,可穿戴市场会在一个个品类成熟的情况下向前发展,而不会突然爆发,未来四到五年里,手表还能有持续的、较好的增长。

  (张均斌/整理)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自贸区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浦东的腾飞,陪伴浦东的成长,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