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山竹”已致香港200多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8-09-17 06:19 来源:中青在线 

  位于香港九龙半岛红磡海滨的一座写字楼,窗户玻璃破碎严重(9月16日摄)。9月16日,台风“山竹”袭击香港,香港天文台发出最高级别的十号飓风信号。王申/摄(新华社发)

  9月16日,在香港杏花村,车辆被积水浸泡。强台风“山竹”来袭,香港天文台自9月16日凌晨起数小时内3次升级热带气旋警告信号,上午9时40分发出最高级别的十号飓风信号。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据新华社香港9月16日电(记者 张雅诗 郜婕朱宇轩)受强台风“山竹”影响,香港天文台16日上午9时40分发出最高级别的十号飓风信号。“山竹”至今已在香港造成超过200人受伤,多处有树木和棚架倒塌,并发生严重水浸。

  截至当天下午5时,特区政府收到179宗塌树报告以及26宗水浸报告。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共213名市民在台风期间受伤前往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

  民政事务总署在各区开放的共48个临时庇护中心15日起开始运作。截至16日晚上7时许,有超过1300人入住。各中心内有被褥、干粮、饮用水等基本物资。另外,特区政府政府新闻处特别设立提供台风最新情况的综合资讯中心,让媒体查询,以便向公众发放最新资讯。

  台风影响下,香港多个低洼地区饱受海水倒灌和水浸困扰。其中,位于港岛东部的住宅区杏花村岸边风高浪急,不断翻起比人更高的大浪,原本用来抵御潮水的沙包已被冲散,岸边公园的凳子也被吹翻。

  九龙鲤鱼门出现海水倒灌,香港警方封锁部分道路,救援人员前往协助居民离开。特区政府提前协同当地居民和相关团体做好预防措施,包括安排大巴接载低洼地区居民前往庇护中心,这是近年来首次有类似安排。

  据香港天文台监测,“山竹”带来的暴雨导致海水水位大涨,其中维多利亚港的水位涨至海图基准面以上3.9米,并有再上升的趋势。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自贸区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浦东的腾飞,陪伴浦东的成长,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 浦东“第一”
      28年来,浦东破冰探路,创造的无数“第一”瞩目世界,这些“第一”,你了解多少?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