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家篮球雏鹰计划一期训练营闭营——

雏鹰学员坦言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18-08-14 18: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8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 2018国家篮球雏鹰计划一期训练营今天上午在北京体育大学闭营。2018雏鹰训练营的小学员进行了最后半天的训练,并与2017级雏鹰学员进行了激烈的对抗赛,虽然整个训练营只有短短四天时间,但小球员们个个坦言收获满满。

小球员们在训练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国家篮球雏鹰计划”是由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篮球新青训体系项目,是在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去年推出的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基础上升级而成。

  “国家篮球雏鹰计划”面向全国选拔具有国家情怀、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篮球运动技能的青少年。自2018年6月29日正式启动报名招生工作以来,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积极响应和报名参与。经过线下测试和线上筛选的层层选拔,200名优秀选手入选雏鹰训练营。

小球员们在听教练讲解。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场边观看比赛的小球员们。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8月11日以来,2018国家篮球雏鹰计划训练营第一期的小球员们在北京体育大学大鹏馆正式开练,共有来自北京、山东、江苏、新疆等地的94名13至17岁篮球苗子参加。经过四天的训练、测试,训练营第一期到今天上午完成了所有训练计划和工作安排。小球员们得到了一次宝贵的成长历练。

    2017级“小雏鹰”(白衣)与2018级“小雏鹰”(蓝衣)进行友谊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身材高大的王欣雨在父亲的陪伴下领取了毕业证书,他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种篮球训练营,收获很多。“比如抢篮板时更清楚了该怎样去卡位,争抢的意识也更积极了。此外,还在教练的指点下发现了自己的一些问题,比如以前自己的站位太高,重心没有下沉;还有带球突破的时候对球的保护也不够。”

  正在上初三的赵明睿通过参加这次训练营向实现自己的职业篮球运动员梦又迈进了一步,“教练们给了我们很多指导,我觉得自己的投篮技术进步最大。我的理想是未来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如果能进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当然是再好不过。”

  两名小球员都表示,自己第一次与那么多爱篮球的同龄人在一起训练和生活,结交了很多新朋友。

  今天还有一批特殊的客人来到现场。首钢篮球“雏鹰计划”去年选拔出并送往美国培养的7名2017级小雏鹰学员在训练营亮相,并与今年的雏鹰训练营小学员进行了多场友谊赛。经过在美国近一年的学习,2017级的雏鹰学员技高一筹和更具自信心,他们在场上的上佳表现博得场边的小雏鹰和家长们的阵阵喝彩。

  从2017年北京首钢推出“雏鹰计划”,开始对中国篮球后备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全新探索,到今年“雏鹰计划”得到更大范围的认可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可以预见,“雏鹰计划”必将为中国篮球人才的培养贡献越来越大的力量。

2018国家篮球雏鹰计划训练营第一期学员合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


  根据计划,2018国家篮球雏鹰计划训练营第二期明天又将在北京体育大学紧锣密鼓的展开,约有100个小球员参加。第二期训练营结束,雏鹰计划专家组将从参与两期训练营小球员中挑选出50名佼佼者送往美国篮球学院进行专业篮球训练和文化学习。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