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强强联合——

2018国家篮球雏鹰计划一期训练营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营

发布时间:2018-08-12 17: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8月11日,2018国家篮球雏鹰计划一期训练营在北京体育大学大鹏馆举行开营仪式并进行了第一天训练。

小球员在听取教练的指导意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国家篮球雏鹰计划”是由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篮球新青训体系项目。国家篮球雏鹰计划面向全国选拔具有国家情怀、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篮球运动技能的青少年。自2018年6月29日正式启动报名招生工作以来,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积极响应和报名参与。经过线下测试和线上筛选的层层选拔,200名优秀选手入选雏鹰训练营。

    8月11日下午,参加2018国家篮球雏鹰计划训练营第一期的小球员们在北京体育大学大鹏馆开练,来自北京、山东、江苏、新疆等地的94名13至17岁篮球苗子将在这里展开四天的训练。来自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和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篮球运动学院的六名教练将为孩子们提供指导。

小球员在训练。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闵鹿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雏鹰计划是在北京体育大学和首钢体育强强联合基础上衍生而来的,这次要选出50个男女篮球运动员送出去,我们要优中选优。这次的机会很难得,希望大家都能够展现出自己最高水平。”

    远道而来的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奥尼尔在开营仪式上向所有学员发出了邀请,“这是我第132次来到中国,美国篮球学院和中国一直有非常好的往来,在此之前姚明、王治郅、巴特都来过,首钢球队也多次到我们那里进行训练。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训练营中脱颖而出,期待在美国篮球学院与你们再次碰面。”

体育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