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竟遭无人机攻击

发布时间:2018-08-05 15: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发表电视直播演讲时,遭遇无人机攻击。委内瑞拉官方称,事件造成7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受伤,但马杜罗总统本人平安无事。

    “这是暗杀行为,他们试图暗杀我。”马杜罗在事件发生后当晚的电视讲话中表示。马杜罗指责说,是委内瑞拉国内的极右翼分子、美国和哥伦比亚政府联合策划了这起行动,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对此负有责任。

    不过,路透社援引哥伦比亚政府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马杜罗的指控“荒谬”。

    一个鲜为人知的名为“全国T恤战士运动”的组织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该组织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他们派出了两架无人机执行这次行动,但委内瑞拉狙击手将无人机击落了。

    事件发生后,连一些委内瑞拉国内的反对派也对袭击事件作出了谴责。“持反对派立场的政治学专家尼克尔·埃文斯对《纽约时报》说:“这不是委内瑞拉危机的出路。”

    现年55岁的马杜罗,于2013年接替因癌症去世的查韦斯担任委内瑞拉总统。今年5月20日,马杜罗大选获胜再次当选委内瑞拉总统,他将继续执政到2025年。

    去年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形成了一个可以重写宪法,并凌驾于国会、州政府、法院之上的超级权力机构,而此前的委内瑞拉国会由反对党控制。自那之后,委内瑞拉朝野更加对立。

    委内瑞拉濒临崩溃的经济状况,也是加剧社会动荡的不稳定因素。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之一,由于近年来国际油价“跳水”,加上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加码,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使委内瑞拉经济一蹶不振,不少民众甚至在缺少药品和食物的生活中挣扎。

国际部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