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西城居民反映地下通道设计不合理 志愿者奔走呼吁及时解决

发布时间:2018-06-23 16: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冬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冬)北京市西城区广外街道手帕口铁道平面路口改为立体交叉(地下通道)式路口后,附近居民纷纷反映设计方案不合理,严重影响出行。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易凡作为居民代表参加了手帕口铁路道口规划与建设管理沟通协调会。“希望在手帕口铁道地下通道处为居民修建电梯。”他在会上提议。

    据悉,西城区广外街道手帕口地区多年来有一个铁道路口,附近数万居民一直经此地通行。火车经过时道口会临时封闭数分钟,因此交通经常拥堵。

    

    为了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批准了一项工程,将手帕口铁道口改为立交式道路,人、车从地下通过。这本是不错的设想。随着道口主体工程在今年完成,来往两侧的居民们却发现道路设计上有严重问题。

    

    由于在火车铁轨下修建的道路较深,出入口的阶梯坡度非常陡峭。如果居民从通道最底部向上推行自行车,行人相当于双手举着自行车上楼梯。“老人、小孩等弱势群体或骑乘自行车上下班、买菜的居民很难通过。”附近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行走方便,居民纷纷选择坡度较缓的无障碍通道,自行车、摩托车、快递车和行人混行在一起,十分危险。

    

    易凡为了解决社区居民反映的因工程改造产生的出行难问题,于是主动联系各有关部门。经多方奔走,今年6月初,他最终受到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信访与信息公开处的邀请,作为居民代表参加了手帕口铁路道口规划与建设管理沟通协调会。易凡在会上提议,在手帕口铁道地下通道处为居民修建电梯。

    记者从易凡提供的现场录音了解到,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信访与信息公开处副调研员栗珂表示,道口增设电梯需进行可行性论证,论证通过后,会召开协调会商讨道路整改问题。

    “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尽快真正落实加装电梯的改善方案。”易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