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诗会马克思】第七期:《暴风雨之歌》节选

发布时间:2018-06-22 13:37 来源:我苏网 

  思想是时代的先声。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在于它集中体现了时代的特征、世界的潮流和创新的实践,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世界历史长河中留下极为丰盛、极为醇厚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在当代中国,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下面这首名为《暴风雨之歌》的诗歌节选,是马克思在18岁时写就。让我们借这首激荡人心的诗作,致敬这位伟大的思想家!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暴风雨之歌》节选

朗诵者:陈李彬 南京大学学生

心脏扑咚咚跳起,

可是得不到佑庇,

它由于掠过闪电,

正同生命作分离。

它毕竟还继续在激荡,

对不幸没有恐惧之感,

这颗心既痛苦又欢乐,

里面全没有畏惧惊慌。

你们全应匍匐在它前面,

它身上都是力量与幻想,

你们只不过是一阵阵风,

暴风雨的名声没资格享。

我在打破所有的锁链,

我要向万里长空飞翔,

我燃烧着烈焰般激情,

要把全世界紧紧拥抱。

  当我们仰望星空,真理的光芒不灭,穿越历史,照亮未来;当我们回望来路,今天的新时代,每一个音符都回荡着马克思探索真理的金石之声!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我们纪念马克思,就是要感受马克思的人格魅力,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身处新时代,更加美好的新征程正在开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有13亿多中国人民聚合起来的磅礴伟力,我们就一定能不负新时代新使命、不负人民群众新期待,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5 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于4月27日晚9点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4月28日至5月2日每天18:00在江苏卫视播出,5月1日至5日每天22: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每天22:00在江苏教育频道播出。4月27日起,还可以通过荔枝网、我苏网、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观看节目完整版和精编版视频。

【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