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从“田间”飞向“蓝天”——农民刘亦兵的飞行梦

发布时间:2018-06-23 06:17 来源:新华网

  刘亦兵在飞行营地驾驶动力三角翼飞机(6月21日摄)。

  46岁的刘亦兵是银川市贺兰县一处飞行营地的动力悬挂滑翔飞行教练。17岁初中毕业在家务农的刘亦兵偶然看到一本飞行杂志,萌发了自制飞机的念头。

  多年间,刘亦兵对飞机制造方法不断摸索,自学相关航空知识,终于在1996年,第一次驾驶自制飞机飞上蓝天。之后他考取了动力三角翼飞行执照,在亲友的帮助下购买了二手动力伞和动力三角翼,并进行了很多商业尝试。在航空运动方面,刘亦兵多次在飞行比赛中获奖,还被选为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飞行队队员,考取了动力悬挂滑翔飞行教练执照。

  2010年,刘亦兵在宁夏贺兰县承租了一块土地,成立航空俱乐部,建造了停机库及跑道。

  刘亦兵说,“我从一个啥都不懂的农民,到自己制造和驾驶飞机,并成为一名飞行教练,过程非常艰难。我希望我的经历能激励航空爱好者和推动航空运动的发展,促进更多人了解航空知识”。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编辑:黄易清】

1 2 3 ... 12 下一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