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尝试、享受并坚持 韦伯·埃利斯杯巡展来到北京

发布时间:2018-06-02 19: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征)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奖杯——韦伯·埃利斯杯近日已抵达北京,6月1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了橄榄球嘉年华活动。北京众多热爱橄榄球运动的学生也被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参与橄榄球世界杯2019年奖杯巡展、表演赛以及趣味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是中国橄榄球的发源地,1990年,中国农业大学的曹锡璜教授将橄榄球引进了中国,成立了中国首支橄榄球队。嘉年华活动现场,中国农业大学橄榄球队还与张志强、朱培厚、徐辉、李书峰等前中国国家队队员进行了表演赛。在与中国橄榄球协会的合作下,此次巡展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橄榄球运动、体会橄榄球精神的机会。

    橄榄球世界杯奖杯巡展全程将访问18个国家,为将在日本举办的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预热。北京是这次巡展的第六站,此次巡展将去到一些橄榄球项目发展已经比较成熟国家,以及还尚年轻的国家,并将为亚洲2019年世界杯的遗产项目——Impact Beyond提供支持。该项目旨在吸引和培养100万橄榄球运动爱好者,为橄榄球注入新鲜血液。

    世界橄榄球联合会(World Rugby)首席执行官Brett Gosper表示,“随着橄榄球运动不断触及和吸引新一代的年轻观众,橄榄球的参与者和球迷数量逐年增加。这项运动的普及在亚洲进展迅速,尤其是中国为橄榄球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尼尔森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有超过3300万球迷表示对橄榄球感兴趣或非常感兴趣。我们期待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继续推动中国橄榄球运动在架构和设施方面的发展。”

    Get Into Rugby项目是世界橄榄球联合会战略的一部分,通过会员地区和会员协会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发展橄榄球运动,从而鼓励所有年龄段的运动爱好者“尝试、享受并坚持”进行橄榄球运动。亚洲橄榄球联合会(Asia Rugby)称,截至2017年11月底,亚洲已有超过68万名该项目参与者,超过所有其他地区,其中36%的参与者为女性,再次说明橄榄球在亚洲这一年轻地区的发展潜力巨大。

旅游文化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