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国一票否决“保护巴勒斯坦平民”提案

发布时间:2018-06-02 18: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6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美国当地时间6月1日,联合国安理会就科威特提交的“保护巴勒斯坦平民”提案进行表决,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投出了唯一一张否决票,令该协议未能通过。

    作为阿拉伯国家目前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唯一成员,科威特5月29日向联合国提交这份草案,谴责“以色列军队对巴勒斯坦平民过度的和不加区分的使用武力”,要求以方停止此类行动。草案还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60天内向安理会提交一份书面报告,包含确保以色列占领下的巴勒斯坦平民人身安全、得到保护和生活安乐的方案,以及保护巴勒斯坦人的相关国际机制的建议。

    在6月1日的表决中,科威特的这份提案获得了中国、法国、俄罗斯、科特迪瓦、哈萨克斯坦、玻利维亚、秘鲁、瑞典和赤道几内亚等国的支持,但美国再次动用常任理事国的一票否决权,使该提议未获通过。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在投票后声称,科威特的提案是“非常片面的观点”,并指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和以色列边境煽动暴力行为,对加沙可怕的现状负有主要责任。

    科威特常驻联合国代表曼苏尔•奥泰比在提案被否决后的发言中愤怒地说:“为什么巴勒斯坦要一直承受这些?为什么国际社会无法采取行动?为什么以色列就可以不受惩罚?”

    就在同一天,黑莉还代表美国提出了一项“谴责哈马斯对加沙的暴力行为”的草案,但除美国自己投下的唯一一张赞成票外,有3个成员国投下否决票,11国投了弃权票。该提案也未获通过。投下否决票的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在发言中呼吁美国持公正态度对待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冲突,需要考虑双方的利益。他说:“令人担忧的是,美国拒绝在其草案中呼吁为恢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国最终地位和解谈判创造条件。”

国际部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