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海口“六一”鼓励青少年争当“湿地小卫士”

发布时间:2018-06-02 09: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6月1日上午,团海南省委、团海口市委在海口市联合举行“椰城少年手拉手 争当湿地小卫士”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海口市500余城乡少年儿童参加。

    “海口,因湿地而生,因湿地而立……”中心舞台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海口湿地保护在路上”海口申报国际湿地城市宣传片和海口市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宣传片,吸引了许多孩子和家长驻足观看。在舞台左侧,少年儿童共同在百米画卷上描绘出美丽海南的秀丽自然风貌。

    主办方专门设立了湿地保护展区,通过生动的图文资料,向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们集中展示了海口湿地概况、湿地动植物种类等相关知识,并设置了“湿地知识问答”、“湿地动物拼图”、“湿地植物连连看”、“我为湿地代言”等有奖趣味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湿地,培养湿地保护的环保理念。

    此外,主办方精心策划了另一主题环节。通过设置主题展板,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到场的孩子和家长宣传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普及自由贸易区(港)的基本知识,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增进孩子们对家乡发展的了解,增强特区主人翁意识,以此激励他们奋发学习,茁壮成长,时刻准备着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团海口市委还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通过入队仪式教育、先进典型选树、关爱慰问、科技体验、节庆联欢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