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药创制专项交流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6 20: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近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药创制专项交流会暨杰华生物‘乐复能’上市全球发布会”在京举行。与会的产学研各界人士围绕新药创新研发、乙型肝炎的预防、诊断和抗病毒治疗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我国,肝硬化和肝细胞癌患者中,由乙肝病毒感染引起的比例分别为60%和80%。根据2006年全国乙型肝炎血清流行病学调查表明,中国1-59岁一般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为7.18%,据此推算,中国现有慢性乙肝感染者为9300万人。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希忠称,近20年来,我国政府不断加强和扩大乙肝疫苗的计划免疫,使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数量有了大幅度下降。但是,虽然总量控制住了,存量的数字仍然非常庞大。“乐复能”的上市给乙肝患者带来了新的治疗选择。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暨肝病中心主任王贵强表示,“乙肝治疗不能单打独斗,一定要集团作战、联合作战,才可能攻克乙肝病毒”。他建议行业专家都来探索乙肝的临床治愈,通过核苷类素和免疫调节剂的联合、续灌、交替治疗各种组合模式,使更多的病人能够实现临床治愈,达到表面抗原消失的终极目标。对于“乐复能”上市,王贵强表示非常期待。

    据介绍,“乐复能”(通用名: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由杰华生物技术公司研发成功,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国家1类生物新药证书(国药证字S20180001)和注册批件(国药准字S20180002)。

经济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