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寻找改革开放同龄人 | 印象南平:山围八面绿,水绕二江清

发布时间:2018-05-24 15:19 来源:中国环境新闻 

    1962年

    郭沫若到福建南平

    写下《咏南平》诗一首

    廛市因山城,南平势不平。

    山围八面绿,水绕二江清。

    信国曾开府,黄巢此筑营。

    昔传双剑合,今见万家荣。

    山环水绕绿意浓

    这是郭沫若

    笔下的南平印象

    这位环保工作者说,新中国成立后,南平市发生了巨变,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中,南平这座山城在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

    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广大市民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幸福感,一座与山水融为一体的城市展现在世人眼前。

    我们希望收到更多这样珍贵的历史记录!

    征稿还在继续...

    2018年1978年

    大时代,小故事

    我与中国环境一路走来

    这是一则寻人启事,也是一条故事征集令。

    它不只与1978年出生的你有关,

    更与生态环境有关,

    与所有跟改革开放同成长的人有关。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犹如一阵春风吹遍神州大地。40年间,中国人民沐浴着这股春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写下壮丽诗篇。 1979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并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试行)》,环境保护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1978年,你呱呱坠地,开始了自己的人生旅程。而如今,你已迈入不惑之年,迎来人生的黄金时段,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与改革开放同岁的你,这40年来的人生经历中,一定少不了与 生态环境相关的回忆。

    在改革开放40年的宏大叙事里,很多人与生态环境事业结缘。他们孜孜不倦地奉献,做着功在千秋的事。有人是从污水横流到垃圾分类的参与者,有人是从黄沙漫天到绿意葱茏的见证者。在这个过程中,最初的环保新兵已经变成阅历丰富的老将,资历和经验也越来越丰富。他们的故事质朴且鲜活,既有时代烙印,也印满了历史沧桑。

    我们要寻找的,就是这样的人

    和这样的故事!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中国环境报社即日起面向全国寻找“改革开放同龄人”,征集“ 他们与中国环境一路走来”的故事。

    征集要求:

    讲述人:不限于1978年出生的人,只要你有非常好的故事,可以不拘年龄。

    主题:以个人视角讲述——改革开放以来身边的生态环境发生了哪些变化?这些变化对你的生活有何影响?你有哪些印象深刻的环保故事?

    主要形式:与更多人分享你珍藏的老照片,或是讲讲你念念不忘的、过去的那些 故事。如果可以,我们还期待能收到一些与改革开放40年来生态环境变化相关的短视频 。

    投稿方式:发送邮件至zghjwxx@163.com ,(来稿请注明“寻找改革开放同龄人 ”)

    我们期待的效果是多样的

    ↓↓↓

    1、如果你是生态环境系统内的工作者,那么可以向我们讲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2、如果你不是,那可以告诉我们40年来身边环境发生了哪些变化,你对未来的环境有什么期待,或是说一说你自己保护环境的事迹;

    3、当然了,如果你听过或是见过别人的故事,也可以讲给我们听,或是在微信后台留下故事线索。

    不分男女、不分城乡

    也不论你在哪个领域工作,

    我们都愿意倾听你的故事

    分享你的感受

    现在就来给我们投稿吧!

【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