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斗三号“最简系统”已建成 定位精度将达5米以内

发布时间:2018-05-23 12: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哈尔滨5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在今天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透露,已经发射的8颗北斗三号卫星正在进行组网卫星的在轨测试、系统集成与性能评估,初步结果表明卫星在轨状态良好,性能满足指标要求。北斗三号“最简系统”已建成。

我国分别于2017年11月,2018年1月、2月、3月,即半年内成功发射四组八颗北斗三号卫星,北斗全球系统组网建设进入快车道。冉承其说,经过在轨测试,空间信号用户测距误差预计达到0.5米,系统定位精度将达到2.5米至5米。

他说,北斗三号增加了星间链路、全球搜索救援等新功能,播发更优的导航信号,采用了新一代铷原子钟和被动型氢原子钟结合的方式,天稳定度达到E-15量级,整体性能大幅提升。

冉承其今天还提到,今年我国还将发射10颗左右北斗三号MEO卫星和1颗GEO卫星;2019年至2020年,将发射6颗北斗三号MEO卫星、3颗北斗三号IGSO卫星和2颗北斗三号GEO卫星,到2020年具备全球服务能力。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