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造就思想节”登陆首届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17: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少博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沈少博)5月19日至22日,值同济大学建校111周年之际,首届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World Innovation Entrepreneurship EXPO)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开幕。在创博会开幕周上,中国剧院式演讲平台造就举行了“未来趋势峰会”“城市科学峰会”“未来教育峰会”“城市艺术论坛”等多场高规格的主题论坛,众多世界顶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思想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世界的挑战与机遇。

    据悉,本届创博会由同济大学与嘉定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历时一年时间。创博会以“创新创业实现梦想”为主题,汇集了同济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院校,以及Slush、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等国际机构,除此之外芬兰埃斯波、美国迈阿密等城市也深度参与其中,共同探讨城市、制造、环境、生命、健康、生活六大未来趋势。

    如何进行颠覆性的创新?自动驾驶将如何改变我们的出行规则?未来如何实现物理世界的连接?3DR首席执行官Chris Anderson、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chen Goller、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等嘉宾分别对这些关于未来的话题分享了观点。在Chris Anderson看来,要进行颠覆性创新,无法忽视“业余爱好者”“开源”“DIY”以及“平台”的重要性;Jochen Goller则认为,自动驾驶势必改写现在的出行规则,人类出行正处在重大变革的十字路口,而中国在这场出行方式的变革中将会是引领者;而刘松则提出,移动互联网连接的是几十亿人,并没有连接物体,未来如何实现物理世界的连接,将成为很大的课题。

    此外,芬兰埃斯波市副市长Tuula Antola、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城市科学实验室主任Kent Larson、愤怒的小鸟和SLUSH联合创始人Peter Vesterbacka、瑞典皇家工程院院长Tuula Teeri、蔚来创始人李斌等诸多中外思想领袖也来到会场,与大家就未来趋势、城市科学、未来教育、城市艺术等命题展开探讨,碰撞思想的火花。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