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落幕 苏炳添10秒05摘银

发布时间:2018-05-12 22: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5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00米比赛在上海体育场结束,中国飞人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亚军,仅以0.01秒的差距负于英国选手普雷斯科德,遗憾未能实现卫冕,谢震业跑出10秒17排名第三。

    去年上海站比赛中,苏炳添以10秒09的成绩夺冠,成为中国男子100米获得钻石联赛男子百米的首个冠军。本届赛事,这一高光项目汇聚了苏炳添、谢震业两名中国好手外,还包括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加特林、美国当红新星科尔曼、加拿大神奇小子德格拉斯以及被视为中国队最大对手的日本选手桐生祥秀。

    但开年至今,苏炳添保持了很高的竞技状态,尤其室内比赛三破60米亚洲纪录,并获得室内世锦赛亚军。这让他今天的比赛成绩也超乎预计,“本来计划跑10秒10,加上下雨心里会有些恐惧,没想到整个跑动过程中感觉很有力,只是最后30米比较艰难,10秒05算是一个好的开始,但肯定不会让我满足,希望后面的比赛越来越好。”

    可稍有遗憾的是,虽然60米跑6秒40的底子让苏炳添具有领先优势,却在冲刺时刻及起跑反应上给普雷斯科德留下反超空间,以致最后未能卫冕。苏炳添赛后透露,起跑前出现了一些小状况,他忘记带量起跑器的小皮尺,这让他当时有些不知所措,“起跑器调了好几次”。

    但苏炳添表示,不会计较一时得失,“我和教练的计划是要把最好的状态放到尤金站,希望到时候能再突破一点点。”刷新自己创造的中国速度就是苏炳添留在跑道上的目标,“更好的未来还要谢震业他们创造。”此外,美国名将加特林名列第七,赛后,他肯定了苏炳添的表现,“他是非常出色的选手。”

    随着“百米飞人”大战在大雨中结束,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全部落下帷幕。本届上海钻石联赛的主题为“中国力量”,中国女子铅球领军人物巩立姣以19米99这个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了冠军,为母亲送上了最好的母亲节礼物。而在女子标枪比赛中,中国名将吕会会也以66米85的好成绩破赛会纪录以及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冠,“我下一个目标是亚运会,争取为国争光,投出66米。”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