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海南成立两家自由贸易港研究机构

发布时间:2018-04-16 20: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4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海南获批建设自由贸易港后,当地两所高等学府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先后成立自由贸易港研究机构,以期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服务保障。

    海南大学在4月13日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当天宣布成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该院将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的制度建设、规范运作、经验总结等方面问题。该院按照建设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要求,推进法人化、国际化、网络化、项目化运行;针对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各个领域和内容,结合海南大学学科和专业设置情况,成立与之相对应的分支研究机构。

    4月15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宣布成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该中心将重点围绕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重大问题开展调査研究,为2020年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2025年自由贸易港制度初步建立提岀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和建议。

    4月18日,海南师范大学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将举办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区理论研讨会,邀请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管清友作题为“海南自贸区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主旨报告。海南大学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也将于近期举办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高端论坛。

经济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