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西合浦县启动乡村振兴青年行动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15 20: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何秉霖

    中青在线讯(何秉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广西合浦县乡村振兴青年行动日前在廉州镇堂排村委赖屋村启动。

    此次行动由团合浦县委与合浦县青企协为主体,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以乡村振兴、青年当先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和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利用全县共青团组织整合创业创新资源的优势,通过五个“强化”,5年内在15个乡镇每镇至少建设一个“合浦县乡村振兴青年行动”示范村,从而全面掀起合浦县农村青年创业创新的热潮。

    该项行动强化创业引导,带动“产业兴旺”,共筑青年乡村振兴“大舞台”。充分发挥合浦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平台作用,引导农村创业青年和合浦青企协会员企业的有效对接,提供技术、生产资料支持,点燃青年创业激情;突出抓好金融帮扶,在青企投资公司的基础上,整合投创资金渠道,确保200万元的资金池,并“量体裁衣”,邀请青年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培养青年乡村振兴“领头羊”。

    该项行动强化环境重塑,打造“生态宜居”,共建青年乡村振兴“聚集地”。合浦乡村振兴青年行动通过每年种植不少于10亩的青年林,让绿水青山留住筑梦青年;积极提倡健康生活,配合建设乡村青少年活动场所,让农村释放青春活动的时代气息;持续开展清洁家园,美丽乡村活动,构筑长效循环的生态系统,让青年在村里待得住,干得来。

    该项行动强化树立示范,助推“乡风文明”,形成青年乡村振兴“好家风”。引导、感召青年成为传承美德、弘扬正气的主体,积极开展青少年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树立崇高的理想、健全的人格;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建设“青企书屋”,开展志愿服务,组织青年服务队开展三下乡活动,激发乡村青年的奉献和助人精神。

    同时,该项行动强化意识引导,加强乡村普法工作,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审判车进农村”等方式,提升农村青年的法制意识;加强青少年健康心理引导,特别是针对农村困境儿童的心理辅导,增强他们适应社会的能力;为农村青少年提供法律援助,开展寒暑假“青春自护”系列活动,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