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大数据视野中的青年文化自信”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3 16: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琪

    中青在线北京4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今天下午,在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期间,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主办的“大数据视野中的青年文化自信”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本次峰会旨在将大数据技术与文化发展相结合,研讨新科技与青年、与文化的共生关系,寻求新时代、新环境下内容消费及文化创生的途径与方式,致力于提高青年一代文化自尊、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来自内容出版、投资、生产,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共同围绕“大数据视野中的青年文化自信”的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就如何利用新科技提升青年的阅读品位、丰富青年的文化生活、增强青年的文化自信、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奋斗观,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启发的意见和建议。

    峰会上,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社长皮钧认为,90后、00后亲眼见证了天宫、蛟龙、天眼、墨子、悟空、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的问世,这些领跑世界的新科技以及中国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重构了他们的知识谱系、见识谱系、智识谱系,树立了未来30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90后、00后“强国一代”青年的大国公民意识和强国心态。在我们谈论如何增强文化自信的时候,当代中国青年事实上已经拥有了文化自信。随后,前润母基金董事长向阳分析了新金融环境下的文化创新的方式和策略;盘古智库创始人、理事长易鹏从全球化视野中探讨青年核心竞争力的养成;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市场及公关总监徐元春分享了人工智能创造与内容的生产消费现状与前景;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BBD)Index首席经济学家陈沁则分享了读书的三个境界:为消费而读书,为成长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本次峰会上,由团中央学校部与中国青年出版社合作开发的“中国大学生阅读指数”也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