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商务部:不是所有汽车产品关税美国都比中国低

发布时间:2018-04-12 14: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4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针对美方最近提出中国关税过高,导致中美贸易不公平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上午指出,这种观点完全站不住脚。

    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发表的推特上指责中美汽车贸易不是自由贸易,“当中国产汽车出口到美国时,只需缴2.5%的关税。而当美国汽车出口到中国时,就要缴25%的关税。”

    对此,高峰分析道,关税结构反映的是各成员的发展阶段、产业竞争力、贸易政策以及国际贸易谈判结果等多方面的因素。要做到完全对等,既不合理也不合情,就连发达成员自己也没有做到。“世贸组织并没有关税对等的原则,世贸组织成员关税总水平也不尽相同。”

    具体到一些产品上,高峰指出,发达成员虽然平均关税水平较低,但在一些特定的产品上,关税水平反而高于发展中成员,比如乳制品,日本的平均关税是95.1%,欧盟是37.4%,美国是16%,而中国只有12%。“再比如汽车,不是美国所有的汽车产品关税都比中国低,美国的卡车关税是25%,而中国的卡车关税只有20%。”

    他指出,世贸组织鼓励通过互惠互利的谈判逐步降低关税,促进自由贸易。但是,以所谓“对等”对某一成员单方面提高关税,是严重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行为,严重破坏了多边贸易秩序,中方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