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亮相

发布时间:2018-04-13 06: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想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想)根据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青联秘书处日前下发的《关于申报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省级团委、青联向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推报了符合条件的92名候选个人和30个候选集体,候选个人中男性70名,女性22名,35岁以下(含35岁)候选人50人,少数民族候选人14名。4月13日,他们的事迹将同时在本报及中青在线网站亮相。

  通知要求,在推荐过程中,既要重点关注人选的思想道德素质、工作才能和工作业绩,又要突出基层导向,确保推荐人事迹突出、社会认同度高,通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平台获得更多关注和认可,走向更加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这些候选人中,有的在青藏铁路坚守多年;有的放弃城市的工作和生活,扎根乡村做环保志愿者;有的回到家乡投身养老事业……其中包括科技工作者、工人、政法系统工作者、军人、农村致富带头人、企业经营管理者、教文卫体工作者、党政事业单位工作者、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优秀青年才俊。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国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在2018年“五四”青年节期间表彰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名单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