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调查显示:超过1.1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私立中学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12 13: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4月11日,招商银行联合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发布《英国寄宿高中白皮书》,这也是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首次针对中国低龄留学家庭提供全面的英国寄宿学校报告。报告显示,2016-2017年,超过1.1万名中国学生以无父母陪读的方式在英国私立中学学习,其中包括6662名大陆学生、4731名香港学生和160名台湾学生,几乎所有学生都就读于寄宿学校。

    据英国独立学校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来自中国大陆的赴英中小学阶段留学生增长迅猛,增长率远高于高等教育阶段,自2013年以来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目前,就读英国私立中学的所有国际学生中,大约四分之一来自中国大陆,这一比率比十年前翻了一倍多。

    报告显示,2016-2017学年就读于英国私立学校的寄宿生总人数略高于7万,大部分学生就读于男女合校的学校,超过四分之一的学生在但性别学校学习。2017年英国寄宿学校的平均费用为每学期10753英镑或每学年32259英镑。

    此外,白皮书根据4个初选指标甄选出适合中国留学生就读的101所寄宿高中,再结合留学家庭的访谈结果确定3个复选指标,最终选出41所院校(包括混校27所、男校6所、女校8所),并进一步对这些学校的入选原因、学术特长、特色课外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

    据悉,今年的《英国寄宿高中白皮书》是招商银行低龄留学资讯《白皮书》系列的第二本,招商银行曾于2017年3月联合美国特拉华大学发布推出《美国寄宿高中白皮书》,发布会上,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表示,“白皮书的诞生不仅仅只是为了解决留学家庭的择校痛点,更是促进中国和英国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