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将于9月举行,奥地利成为主宾国

发布时间:2018-04-09 22: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4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4月9日下午,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本次发布会上,冬博会主办方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BODA,以下简称“奥促会”)和国际数据集团(IDG)对2018冬博会作了详细介绍,宣布奥地利为2018冬博会主宾国并签订主宾国协议。

    本届冬博会将于2018年9月19~22日在北京召开,以“冰雪力量The Power of Ice and Snow”为主题,通过8大展示板块、主论坛+平行论坛、产业对接、专场推介等形式,融合冬季运动、冰雪产业、旅游休闲、青少年培训等多个方面内容,全面涵盖冰雪产业链。本届冬博会设置3万平方米展示区域,举办20余场平行论坛及配套活动,预计吸引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近2.4万名专业机构代表到会洽谈,观众参观达到15万人次。

    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介绍,本届冬博会除了延续主宾国合作、奥运城市发展论坛,还将启动国际冰雪智库项目,邀请冰雪运动行业资深专家及学者加入国际冰雪智库,积极为中国冬季运动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持续设立冬奥主题展区,围绕冬奥会举办地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服务“一带一路”倡议,邀请一带一路国家参与冬博会,实现与国内企业的资源对接。此外,本届冬博会还推出雪地产品演示(On Snow Demo)、建立冰雪媒体联盟、设立电商合作伙伴洽谈专区、开展在线商务配对。结合线上资源对接、线下实地测评,充分发掘冰雪产业。

    本次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宣布奥地利为2018冬博会主宾国。本届冬博会通过与奥地利建立主宾国合作,进一步引进奥地利器材、冬季运动培训等优势项目,推动中国冬季运动及产业的发展。奥地利是现代滑雪运动的发源地之一,滑雪名将辈出,其滑雪器械、索道和缆车技术及滑雪道的安装设施在世界上居领先地位,其“冰雪名城”因斯布鲁克还曾举办过两届冬奥会。

    举办冬博会是北京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对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2016年,冬博会借助冬奥机遇应运而生,旨在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和带动3亿人参与冬季运动,连续的两届成功举办让冬博会成为了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产业展会之一。随着冬奥正式步入“北京周期”,中国冰雪产业在奥运机遇下蓬勃发展壮大,作为依托中国冰雪产业交流发展的专业平台,冬博会整合多方资源,助力3000亿产业增长目标的实现。

体育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