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商务部:美国的行为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发布时间:2018-04-06 21: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4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就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研究是否对中国1000亿出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一事,商务部今晚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此表示,“我们感到,美方的行为十分无理。”

他指出,美方严重错判了形势,采取了极其错误的行动,这种行动的结果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美方公布新增1000亿征税产品清单,中方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将毫不犹豫、立刻进行大力度的反击。

“我们认为这是单边主义和多边主义之间的一场斗争,是保护主义和自由贸易之间的一场斗争。如果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受到威胁,经济全球化的进程遭到破坏,整个世界经济复苏都会受到严重威胁,这既不利于中国的核心利益,更不利于全球的共同利益。面临这样的重大问题,我们必须坚决斗争。”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