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天津权健提前出线 中超新生力量成型

发布时间:2018-04-05 10: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4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4月4日晚亚冠联赛小组赛结束第五轮较量,已经提前出线的上海上港在主场被无缘晋级的川崎前锋1:1逼平,但仍然锁定小组头名。此外在客场1:0击败香港志杰的亚冠新军天津权健队收获颇丰,由于同组另外一场比赛全北现代战胜柏太阳神,天津权健提前一轮出线晋级16强。

    天津权健如今已是中超代表球队之一,自亚冠联赛2009年改制以来,中超球队只有广州恒大(2012赛季)和上海上港(2016赛季)首次参加亚冠联赛便取得小组出线佳绩,事实上在中超联赛排名前二的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已然可以代表中超球队最高水准,天津权健也逐渐在第二集团中站稳脚跟并成为亚冠资格的有力竞争者。

    “从去年2月开始我们就在为亚冠比赛做准备,现在我们小组出线,大家非常高兴我们实现了目标,因为我知道很多人并不看好我们能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出线。”权健队主教练保罗·索萨说,“其实这场比赛非常困难,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我希望球队在90分钟内都要全神贯注,避免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我们的失误也给了对手机会,幸运的是我们最终进球获得了胜利。”

    和16强其余球队相比,天津权健整体实力略弱,如果小组赛最终排名第二,淘汰赛对手则为G组第一----目前广州恒大与大阪樱花分列G组前二,这意味着亚冠淘汰赛第一轮出现“中超德比”是大概率事件。

    亚冠联赛小组赛将在4月17日与4月18日展开最后1轮较量,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已提前出线,广州恒大则需要在最后1轮比赛中至少打平来访的大阪樱花以确保小组第一。4支中超球队只有上海申花无缘16强,但对上个赛季凭借足协杯冠军身份闯入亚冠的上海申花而言,球队整体实力与亚冠16强相比确有差距,亚冠出局恰好可以将精力完全转移至国内中超联赛。

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