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斯特尔执教大连一方 中超“前任三”将上演

中青在线2018-03-20 15:47:07显示图片

  3月19日晚23时许,大连一方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了舒斯特尔将取代马林成为球队主帅的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大连一方本次的换帅相对来说有些突然,直接导火索,应该是开赛后成绩太过糟糕,“联赛头三轮全败,丢了十三个球,老板肯定看不下去了。”不过,如今舒斯特尔的到来是否能够带领这支困境中的球队迅速走回正轨,依然是个问号。

  时隔多年,素有“足球城”之称的大连终于又拥有了一支中超球队。虽系升班马,但休赛期引入卡拉斯科、盖坦、丰特的大手笔还是令大连球迷在保级之外有了更多期待。然而事与愿违,中超联赛三轮过后,大连一方接连不敌上海上港、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排在积分榜末尾。这三支球队均为联赛劲旅,对于刚刚升入中超的大连队而言,三战皆墨的结果也并非完全出乎意料。相比积分榜上的位置,更令大连球迷不满的或许是球队踢出的内容。1球未进且被灌13球,大连队在比赛中暴露出了太多的问题。

  知情人表示,早在此前万达宣布入主一方时,就曾有换帅传闻传出,“从长远来看,换帅是一定的,但没想到会那么快。毕竟2月份的时候,他们还宣布过,不会动马林。”据这名知情人介绍,几年2月,作为俱乐部高层的石雪清等人曾前往韩国济州岛,当时就有消息称,万达属意韩国教练崔康熙,然而随后却被否认,“当时所有人都以为至少联赛上半程是不会换的了。”然而事与愿违,马林仅仅只在球队呆了三轮,“直接导火索,应该就是成绩。”

  本次大连换帅,事先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据悉,就连球队内部对于换帅一事都是事到临头才知道,“我们听说这次是盈方牵线,上面直接拍板的,估计就连俱乐部经理在事前都不清楚。”

  作为曾率皇马问鼎西甲冠军的德国老帅,舒斯特尔在资历与能力上,绝对能够驾驭大连一方。本次,来到中超,他也成功与自己的两位“前任”顺利会师。在2007-2008赛季时,舒斯特尔曾从卡佩罗手中接过皇家马德里队的教鞭,2013-2014赛季时,他也是接替佩莱格里尼成为了马拉加队的教练。如今,这两人分别是江苏苏宁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教练,有球迷表示,中超版“前任三”即将上演。

  封面新闻记者 沈轶

查看全部